一起來看看「胃脹氣吃什麼」吧!

胃脹氣是一種令人厭惡的問題,你也有受其困擾過嗎?當肚子脹脹的、打嗝或者放屁的時候,真是相當尷尬呢!不過別擔心,我們今天要來關於胃脹氣吃什麼好及幫助你改善胃脹氣的食物。

蔬果對抗胃脹氣

日常飲食中,無可避免地要求我們必須加入蔬菜和水果,它們對於緩解胃部的胀氣也很有幫助。尤其是那些含有大量纖維的果實如蘋果、芒果、西瓜、櫻桃等,它們不但可以促進正常的腸道動作,並且可以有效地緩解便秘情況;而且還能夠提供大量的營養和水份,使你的胃口感到既安心又舒適。

蔬果與藜麥、燕麥、鳳梨、薑等食物可有效緩和

除了吃蔬果之外,其他一些食物也可以幫助你緩和胃部不適。例如,吃些藜麥和燕麥實可以促進腸胃的運動,使得食物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大大減少。而且,鳳梨中所含有的鳳梨酵素有助於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幫助消化和排氣。此外,對於胃部不適而說,由於薑中含有一種特定的蛋白酶,因此它也可以促進排氣和緩和胃部不適狀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與這些食物的攝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