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膠原蛋白好處有哪些?

二型膠原蛋白是一種纖維蛋白,由 3 條氨基酸長鏈組成,形成緊密堆積的原纖維和纖維網路。它是人體軟骨的主要成分,二型膠原蛋白賦予軟骨抗拉強度和彈性,從而使其能夠支撐關節,並能在纖連蛋白和其他膠原蛋白的幫助下幫助結合過程。

 

保健軟骨的秘密

正如我們剛剛看到的,二型膠原蛋白是軟骨組織的主要部分。因此,要真正了解它所起的作用,就必須了解軟骨在人體中的功能。軟骨是一種堅固但柔韌的結締組織,身體中有不同類型的軟骨,每種都有特定的功能。關節中的軟骨具有多種功能,例如連接骨頭、減震、讓組織承受機械應力、允許連接的骨骼無摩擦地移動。軟骨由軟骨細胞組成,軟骨細胞是一種特殊細胞,可產生所謂的「細胞外基質」,包括蛋白多醣、彈性蛋白纖維和二型膠原纖維。二型膠原纖維是軟骨中發現的主要膠原物質,他們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形成原纖維網絡,有助於將蛋白多醣和彈性蛋白纖維結合成堅韌但柔韌的組織。

 

耗損軟骨的原因

軟骨的主要問題是它特別容易磨損,這部分是因為它是「無血管的」,這意味著它沒有直接輸送營養的血液供應。儘管身體能夠通過稱為「擴散」的過程向軟骨輸送一些營養物質,但無血管也意味著軟骨損傷的癒合速度較慢,因為身體無法輸送足夠的量修復軟骨細胞所需的營養物質。

 

認識二型膠原蛋白

水解二型膠原蛋白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