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善用行動劇,讓兒童掌握洗手訣竅

松山托嬰中心

「使用正確方式洗手」是抵擋新冠肺炎與腸病毒不可或缺的重要動作,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與衛福部疾病聯手推廣,舉辦洗手教育校園巡迴活動,在100所小學與幼稚園表演行動劇與音樂,讓兒童學習洗手5步驟、與洗手7字訣,寓教於樂讓他們掌握正確的洗手方式。

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以活潑有趣行動劇宣導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

麥當勞慈善大使與衛福部長官用活潑有趣的行動劇,讓台下學童眼睛為之一亮,麥當勞叔叔之家志工們更以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道具造型,教導孩童掌握「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同時,也宣導在吃東西和小寶寶玩之前,上廁所、擤鼻涕後及看病後記得洗手。更準備了洗手歌曲,讓現場兒童一起手舞足蹈,不僅活動現場反應熱絡,更可以讓他們牢牢記住正確洗手步驟。

 

連續 23 年舉辦宣導巡迴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致力兒童健康

自從1997年成立以來,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推廣兒童衛生教育,以及協助兒童醫療。當1998年腸病毒大流行時,麥當勞基金就與衛福部合作,協助防疫宣導,至今已經連續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