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流程是?

大腸鏡檢查流程:患者會呈左側臥姿,一根大約和食指一樣粗的軟管通過肛門插入結腸,頂部裝有攝像頭和燈(結腸鏡)。之後,結腸鏡緩慢而小心地穿過直腸和整個結腸,一直到達小腸。在檢查過程中,少量空氣被充氣到結腸中,以便對大腸壁進行適當的分析。
檢查有時會很痛苦,並會引起脹氣。它通常持續十到三十分鐘。對於既往接受過腹部手術、接受過放射治療或對疼痛耐受性低的患者,建議在結腸鏡檢查期間進行麻醉。
檢查後,您可能會感到腹部不適和輕微痙攣,有時會有排便的衝動,這主要是因為檢查期間通過結腸鏡向結腸內充氣的空氣。如果您已經處於麻醉狀態,您將在我們的綜合診所停留一段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以便在離開前完全甦醒。
您的醫生會立即向您報告檢查結果,如果進行活檢病理組織學分析,您將在幾天內得到結果。

大腸鏡檢查過程是很快速的!

我們去做大腸鏡檢查通常只需要花大約半個早晨,實際檢查過程甚至可能只需要花15分鐘!當檢查完後,建議您休息一整天以從鎮靜劑中恢復過來。

對於大腸鏡檢查,不是年輕就沒事!

如果您處於中等風險,指南要求從45歲開始進行結直腸癌篩查。如果您的風險增加,基於大腸癌家族史或其他因素,您需要更早開始!通常在40歲。無論您的年齡如何,如果您有便血、虛弱和疲勞,或者如果您的排便習慣發生重大變化等症狀,請諮詢您的醫生!美國癌症協會研究發現,20多歲和30多歲的成年人的大腸癌發病率急劇上升;事實上,現今生活習慣大不同,與1950年出生的人相比,1990年出生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是其兩倍!直腸癌的風險是其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