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自己有地中海禿頭怎麼辦?

地中海禿頭怎麼辦

相信很多男性一定也會有著相似的困擾,就是所謂的「禿頭」問題,過去通常都會在中年之後發生這樣的狀況,不過近年來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 20 至 30 之間就會發生禿頭的問題,而如果出現像是 M 型禿、 C 型禿、或者是地中海禿頭怎麼辦

怎麼樣是地中海禿頭前兆

  1. 頭髮突發性變細、變軟:其實在真正要發生地中海禿頭之前,通常前兆會發生頭髮與之前相較起來會更細、更軟,然而這時候代表著毛囊已經無法正常生長健康的髮絲了,所以每天在梳頭髮時也可以一併觀察自己的髮絲狀態。
  2. 頭皮嚴重出油,皮屑痘痘徒增:其實很多人會覺得,頭皮出油僅僅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但其實出油和痘痘不正常增長都是地中海禿頭的徵兆之一,由於大量的雄性賀爾蒙在體內作用,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同時也會產,同時也會產生更多的頭皮屑與痘痘。

有地中海禿頭前兆該怎麼辦

如果本身是有禿頭的遺傳基因,而且發現有地中海禿頭的前兆時,最好的方式是加強自己的頭皮清潔以及定期檢測頭皮狀態和加強頭皮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