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該補充神經醯胺嗎?想要維持肌膚水潤該選神經醯胺還是玻尿酸?

25歲可以說是女人人生的重要轉捩點,當肌膚不再有充沛的膠原蛋白,抓不住水分也保不住水分,皮膚的狀況只會每況愈下,這時除了要補充膠原蛋白,也應該攝取神經醯胺、玻尿酸、尿素等維持肌膚水潤的保濕成分,給予肌膚全方位的呵護。

 

幾歲該補充神經醯胺?

年齡並不是判定何時該補充神經醯胺的主要因素!其實,神經醯胺本就是存在於皮膚角質細胞中的物質,其特色是具有親水性及親油性,可以幫助角質層保水,並且抵禦外界髒汙。然而,隨著肌膚年齡增長,或是長期經過風吹日曬,角質細胞中的神經醯胺也會逐漸流失,這時我們就需要透過保養品或是保健食品適當補充。

 

神經醯胺VS玻尿酸哪個保濕成分好?

神經醯胺與玻尿酸都是保濕界鼎鼎大名的明星成分,但是兩者的成分略有不同,神經醯胺本身由脂肪酸、神經鞘胺所構成,屬於脂質;而玻尿算屬於多醣體,其主要的功用比較像是抓水,如果可以同時補充的話會是最好的!

 

神經醯胺、賽洛美是什麼?3分鐘白話解釋一聽就懂!

神經醯胺好處有哪些?平時該如何補充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到底是什麼?有哪些作用?

神經醯胺是什麼?適合哪種膚質?混合肌可以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