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膠原蛋白製作原理,怎麼吃才有效?

膠原蛋白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從抗衰老到強壯肌肉、骨骼,以及幫助關節健康,再到美麗無瑕的肌膚。膠原蛋白是一種超級補充劑,對整體健康有很大貢獻,雖然它是在體內自然產生的,但它的生產會受到老化的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專家會建議在飲食中添加膠原蛋白補充劑,而水解膠原蛋白怎麼吃?這種神奇的產物又是如何製作而成的呢?

膠原蛋白的製造

膠原蛋白本身不是單一物質,而是一個蛋白質家族,大量存在於所有動物的結締組織、肌肉、骨骼和皮膚中。當膠原蛋白以補充劑的形式使用時,需要首先將蛋白質分解成水解膠原蛋白,使它更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這意味著它不會變成凝膠,同時保持其表面活性特性。

膠原蛋白製造來源

1型和3型膠原蛋白:

牛膠原蛋白主要從牛和豬身上獲取,它們是由動物的皮膚中提取的,製成無味的粉末;獲得的蛋白質被水解後,將它們分解成更容易消化的氨基酸。除了牛和豬的皮膚,1型膠原蛋白也可以從海洋資源中獲得,它也存在於魚的皮膚和鱗片中。

2型膠原蛋白:

由於1型和3型是從牛、豬和海中獲取的,因此2型膠原蛋白可以從其他動物來源中獲取。2 型膠原蛋白通常來自雞胸骨軟骨。

非動物膠原蛋白:

基於動物提取物的膠原蛋白已被素食主義者拒絕,而由牛和豬製成的膠原蛋白,因宗教和地區原因被不同的人拒絕。這就是為什麼現代正在努力挖掘新的替代品來製造膠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