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是雄性禿

衰老是一個不可避免的生物生長過程,其中會有許多影響因素導致頭髮和皮膚上出現大量的問題或者是狀況出現,然而隨著人口老齡化,同時文明疾病也變得更加多樣化,然而如果可以更好的了解雄性禿是什麼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是什麼原因會雄性禿

毛囊是人體中其中一種特別獨特的結構,隨著時間的推移,毛囊也會跟著發生許多變化,雖然說皮膚病學文獻中廣泛討論了皮膚老化和掉髮的問題,但頭髮老化等相似的問題卻沒有受到應有的關注,其實頭髮與皮膚相似,頭髮老化既包括內在老化,包括隨時間發生的自然生理變化,也包括外在老化,或與環境暴露和日常梳理引起的身體壓力相關的變化。

什麼原因是雄性禿的罪魁禍首

關於雄性禿的原因其實仍然是一個謎,然而雄性禿也是男性中最常見的脫髮類型,幾乎 95 % 的頭髮稀疏的男性都將其歸咎於這種情況,然而這樣的掉髮情況,有一大部分都是因為繼承父母的基因而導致的,根據研究,基因會影響我們的毛囊對一種叫做 DHT 的激素的敏感程度,這會使毛囊收縮,進而導致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