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否能讓抗生素有更好的功效?

身體通常需要抗生素藥物來對抗感染。然而,當抗生素殺死壞細菌的同時,它們也會消滅你體內的好細菌。有些人在服用抗生​​素後會出現腹瀉等症狀。這可能會讓非常壞的細菌接管並填充腸道。服用抗生素後將益生菌添加回體內的想法是,它可以重新填充被抗生素破壞的有益細菌並重新啟動您的系統。額外的好細菌有助於重新填充腸道並抵抗任何剩餘的壞細菌。許多人認為益生菌功效幫助您更快地感覺好一點並防止腹瀉。

我應該嘗試益生菌嗎?

如果您有興趣在飲食中添加益生菌,那麼值得與您的醫療保健人員詢問。許多醫療人員可能會建議試一試,看看它們是否有助於您的整體健康。重要的是要記住,並非所有益生菌的行為方式和效果都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體質。它們通常不會造成傷害。一種簡單的開始方法將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慢慢引入您的飲食中,例如優格。

在您開始任何額外補充劑之前,請確保您與您的醫療保健人員交談。您的醫療人員會為您指明正確的方向,幫助您確定服用的最佳益生菌、服用量以及服用時間。與您的健康有關的談話總是值得花時間的。

我應該給我的孩子吃益生菌嗎?

益生菌對成人和兒童都有益。如果您的孩子患有需要抗生素藥物治療的疾病,服用益生菌可以幫助縮短症狀。益生菌還可用於幫助緩解兒童便秘、胃酸倒流、腹瀉、脹氣和濕疹。

通過食物將益生菌引入孩子的飲食中通常是給他們益生菌的安全方法。優格和白軟乾酪等食物通常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可以添加有益菌類而沒有太大風險。

市面上有專門為嬰兒和兒童設計的益生菌補充劑。但是,在給他們任何益生菌補充劑或改變孩子的飲食以包括富含益生菌的食物之前,與您的孩子的兒科醫生交談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