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保濕精華成分:「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

如果你經常在皮膚上使用美容產品,你可能已經聽到神經醯胺這個詞出現過一兩次。這已成為護膚霜中的一種重要成分,有助於滋潤、軟化和普遍振興你的皮膚。但神經醯胺實際上是一種已經永久駐留在皮膚細胞中的分子,執行這些美容產品試圖促進的所有工作。

神經醯胺是什麼?

神經醯胺是一種脂質分子,是天然存在的分子,如甾醇和脂肪。脂質有三種功能之一 — 它們構成了細胞膜結構的一部分,儲存能量或在細胞中發出信號行動。神經醯胺是一種結構和信號分子。它由一種叫做鞘氨醇的脂肪酸組成,位於細胞膜內,濃度很大。這些細胞可以在你的皮膚表層找到。神經醯胺脂質限制了你的皮膚的水分流失,並作為一個屏障防止有害物質滲透到你的皮膚。

神經醯胺對皮膚的效用

效用1:改善皮膚屏障功能

正如我們前面所讀到的,神經醯胺是上層皮膚的一個重要成分。存在於皮膚上層的薄片確實有助於維持皮膚屏障功能,通過保持薄片的更新,有助於改善皮膚屏障功能。

皮膚的這種功能對保持皮膚健康和遠離有害的外在因素非常重要。它使皮膚保持水潤,有助於防止經表皮的水分流失,並保持水分含量,特別是在敏感的皮膚。

效用2:減少皮膚炎症

神經醯胺通過改善皮膚的保濕和水化,有助於改善受刺激或發炎的皮膚狀況。它減少了幹燥,有助於減少瘙癢和發紅。

效用3:使老化的皮膚恢覆活力

是的,毫無疑問,神經醯胺對保持皮膚年輕和光澤很重要。它們通過改善皮膚屏障功能、皮膚結構構象和維持皮膚的脂質含量,顯著減少皺紋和細紋。然而,由於與有害環境因素如紫外線和污染物的持續互動,以及不當的皮膚護理,皮膚的天然神經醯胺含量有時會變得不平衡。因此,我們需要從外部來源,以強效護膚品的形式與其他護膚方案一起使用它們。

天然食物中有神經醯胺嗎?

神經醯胺天然存在於許多食物中,特別是小麥粉。含有神經醯胺的鞘脂,大量存在於乳制品、雞蛋和大豆中。因此,你可以從食物中獲得神經醯胺,並不真的需要服用膳食補充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