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好?小孩可以吃葉黃素嗎?

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好?小孩可以吃葉黃素嗎?現在不只是大人,連小孩使用3C產品的時間都越來越長,越來越多小孩小小年紀就近視,不過因為現在社會趨勢,以及疫情關係需要網路上課,小孩很難避免接觸藍光,所以有很多家長也會選擇讓小孩子補充葉黃素,不過這邊建議年紀小於六歲的小孩盡量不要食用葉黃素,因為小孩身體機能尚未發展完全,過度補充保健食品也會對小孩的身體造成負擔。

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好?葉黃素一天食用的量是多少?

葉黃素並不是吃越多越好,也不是吃越多視力會越好,而是適當且長期食用,才會達到最佳效果,然而葉黃素一天該吃多少量呢?在葉黃素劑量方面,一班人每日食用6~10mg即可,台灣衛福部是規定每日食用不得超過30mg,多吃不會對身體有益,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對身體帶來負擔。

葉黃素要多久才見效?

葉黃素要吃多久才能見效?一般來說葉黃素是屬於保健食品並非藥品,因此不會立即見效,其實除了葉黃素以外,其他的保健食品皆是如此,都需要長期服用效果才會慢慢顯現,然而葉黃素的部分若是每日有確實補充葉黃素劑量,大約3個月至6個月便能見效,最有感的應該就是眼睛不會那麼乾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