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背後的設計,從眼球的長度去著手

角膜塑型鏡片如何減緩患有近視的兒童?

角膜塑型鏡片確切的機制被認為是重新塑造角膜的光學效應,其中一些到達視網膜周邊區域的光線(與負責清晰視覺的角膜中心部分相反)被眼睛檢測到。與眼鏡和傳統隱形眼鏡相比,角膜矯形術對這種周邊光線的聚焦是不同的。這樣做的意外但最終有益的效果是減緩了眼球的增長速度,從而減緩了近視的變化速度。眼球的生長和增大是決定近視變化速度的一個主要因素。

眼球長度的增加會使近視患者的眼睛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容易出現一些並发癥,包括對視網膜和青光眼的損害。

角膜塑形鏡是否安全?

這一直是我們從家長和患者那里收到的最重要的問題和關切之一。在過去,有報告和研究表明,戴隱形眼鏡過夜會增加風險。然而,技術上已經有了很大的改進,包括鏡片材料、設計和清潔制度,這意味著這些鏡片可以安全有效地用於兒童,其不良副作用可以忽略不計。

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考慮,以確保這種控制近視的方法是安全的。

醫師的技能和經驗對ok鏡和近視控制的成功有很大影響。

使用正確的技術來測量角膜,先進的隱形眼鏡設計與最新的材料相結合。

確保按照眼科護理專家的指示定期檢查眼睛。

定期更換鏡片(通常是每6個月更換一次)可以減少並发癥的发生。

取出鏡片前要洗手,並確保鏡片得到適當的清潔和儲存,以降低並发癥的風險。

另一個潛在的限制是,與軟鏡選擇相比,ok鏡適合控制近視的處方範圍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