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怎麼救?伸展大腿肌肉群,隔天正常走路!

好好讓自己的身體已及肌肉活動,大量的運動後隔天居然鐵腿了,不管是下樓還是爬樓梯都卡卡痛痛的,到底鐵腿怎麼辦? 是不是該降低自己的運動度呢? 千萬別因為隔天的痠痛導致失去了興致,由專業筋膜槍品牌-Booster,告訴大家緩解鐵腿痛吧 !

關於鐵腿

通常鐵腿的狀況是發生,在進行適量的強度運動後,隔天會產生肌肉僵硬痠痛的狀況,比較正式的說法為” 延遲性肌肉痠痛 ” 在經過幾天的休息之後,就會自然痊癒囉 !

為何我會鐵腿?

其實鐵腿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可怕,雖然肌肉的纖維經過激烈的運動過程中,不斷的被拉扯一定會受到損傷,經過鐵腿的期間就是去回復肌肉被損傷的時候,但如果是自身用錯誤的技巧而導致有鐵腿發生,那就需要注意了。

鐵腿怎麼辦? 伸展操讓肌肉活起來 !

1.大腿前測肌群

找一面牆用一隻手扶穩後,另一支手抓住腳底板靠近臀部去伸展,大約15秒左右,兩支腳都需要做到伸展。

2.背部、頸部

採取盤腿坐,將其中一隻腳放上另一隻,挺直背部後往下壓到柚右側處,並且腳部往胸前靠近,大約15秒。

3.大腿內側+鼠蹊部

採取坐姿並且把雙腳底部合併,上班身慢慢往下壓,持續大約20~30秒。

鐵腿舒緩工具推薦:肌肉放鬆筋膜槍

如果純粹做身體的伸展,但隔天卻還是緊緊卡卡的,試著加強身體較內部深沉的肌肉,可以靠Booster肌肉放鬆筋膜槍,有許多不同震動強度,以及各式型形狀的壓頭,讓身體的各不同區育的肌肉都有機會被深沉的放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