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重建推薦|比傳統植牙更能重新打造你的口腔健康

若是你的整口牙齒都出現問題,建議你使用由種植體支撐的全牙橋,或全口義齒來打造新的牙齒。全口重建將替代您失去的天然牙齒和部分牙根。接下來將跟你分享全口重建推薦的理由:

認識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是為上下排的牙齒掉落大部分、無法正常進食的患者,透過手術重新打造全部的牙齒,恢復正常咀嚼功能。

全口重建3優點介紹

牙種植體比其他牙齒替代選項具有多個優勢。

穩定耐用

全口重建的牙橋更耐用。且只需置入4~6個植體就能支撐全部牙橋,比傳統義齒更舒適,更穩定,使您能夠保留自然的咀嚼咬合能力。

保護牙根

使用傳統的假牙,包圍牙根的骨骼容易變質,而全口重建植體支持的全牙橋。將替代你的某些牙根,與您的頜骨融合在一起,因此更可以保護骨骼,助於保持骨骼健康和完整。

美觀好看

與傳統義齒相比,全口重建可以更加美觀,並且更易於維護。傳統義齒會導致骨質流失,使頜骨後移,讓您的虛弱,缺乏吸引力的笑容。傳統的假牙使得難以食用某些食物。

只要3步驟,全口重建手術流程

1.手術前評估

由專業醫師評估患者的缺牙情形是否適合全口植牙,並檢視患者的身體狀況,能否進行手術,再制定完整的治療計畫。醫師會先取得患者的口腔模型,以便製作假牙。

2.安裝植體

將圓柱體的植體放入頜骨與牙齦中。然後在接下來的2~6個月中,將植體和骨骼粘合在一起,以提供假牙的支撐點。在這段時間中,可以在植體部位佩戴臨時的假牙。這個過程非常重要,讓植體並連接牙齦。這些臨時的植體,以及各種連接裝置將為您放置新牙齒奠定基礎。

3.裝置假牙

根據植體數量,將固定新牙齒的連接裝置接合植體,或將其夾在固定圓球錨釘、連接到稱為基台或連接裝置的小型金屬柱上,便完成全口重建手術。經過短暫休息後,你將重拾微笑、咀嚼與說話的信心。

建議你尋求專業牙科醫師,與你一起討論最佳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