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咬合不正症狀有哪些?該如何治療

根據存在的牙齒咬合不正的類型,它們也可以是輕度、中度或重度。一般來說,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可能會遇到:牙齒錯位、咬或咀嚼食物時感到不適、言語問題、透過嘴呼吸困難、經常咬舌頭或臉頰、臉部整體結構的變化。就像定期去看牙醫,可以幫助在牙齒問題變得更嚴重之前發現它們一樣,早期的矯正評估,可以在牙齒問題變得更嚴重之前發現並治療它們,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矯正醫師協會,建議每個孩子在七歲左右進行第一次矯正評估的原因之一。

咬合不正治療評估

不是每一個咬合不正都需要治療,尤其是如果咬合不正以至於沒有任何症狀。然而,任何級別的中度至重度咬合不正,通常都需要進行矯正治療,以確保以應有的方式展現更健康、更自然的微笑!

咬合不正治療方式

咬合不正治療將包括牙套或矯正器,也可能需要拔牙、保持器或口腔夾板以及手術。雖然手術相當罕見,但其他治療方案非常常見,可以單獨或同時進行。矯正醫生會先查看每個病例的具體情況和期望的結果,然後再決定為患者制定客製化的治療計劃。 咬合不正的成功治療不僅僅是獲得適當的咬合和美麗的笑容!沒有彎曲或擁擠的牙齒更容易刷牙和使用牙線,從而降低蛀牙風險,並影響整體口腔健康的改善。治療還可以限制牙齒和頜骨上的任何壓力,降低牙齒斷裂或碎裂的可能性。

 

牙齒咬合不正的各種類型、級別

牙齒咬合不正是什麼?有哪些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