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隱形牙套深受歡迎

牙齒矯正通常要用牙套做矯正,傳統矯正常見的有金屬矯正器及陶瓷矯正器2種類型,近年又有最新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隱適美隱形牙套,他們的特色是透過itero口腔牙齒掃描儀,建立個人專屬唯一的口腔內3D模型齒模,醫師就可根據牙齒排列情形設計出最合適的矯正方式。

美觀舒適的隱適美

隱適美隱形牙套和傳統大鋼牙最大不同是透明美觀,有非常好的舒適性,材質用輕薄光滑的高分子材料製成,透明緊貼牙齒而比較沒有異物感,治療效果、美觀性、疼痛度、回診週期、矯正過程便利度都優於傳統大鋼牙,唯一是病人的配合度是成敗關鍵。他可隨時取下自由飲食、清潔,不需拔牙矯正,外觀上比較自然[陳少琪1] 。一般來說戴者隱形牙套的人三分之一在治療期間沒有不適感,通常會感到不適感時是在牙齒開始轉移,壓力變大時,偑戴時間因人而異,從12個月到36個月不等。

隱適美費用

隱形牙套會比傳統大鋼牙貴了些,在矯正前需先把口腔維持較佳狀況,如蛀牙填補好,照護基本的牙周、牙床和根管治療或智齒拔除(視醫生判斷治療方式),之類的費用,再來是矯正期間花費,如建立齒模,一整套牙套矯正組及回診費用。矯正後花費有維持器的養護及保養。隱適美隱形牙套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需要耐心配合才能達到良好效果,是近年發展出來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