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大腸鏡檢查是常態

主要醫學會建議從45至50歲開始篩查結直腸癌。對於大多數患者,鎮靜劑以靜脈形式給藥,以幫助放鬆並最大程度地減少手術過程中的任何不適。但是您知道使用鎮靜劑是可選的嗎?在許多國家,無痛大腸鏡檢查是常態,以利患者在手術過程中保持警覺並參與其中。

無痛大腸鏡檢查是否會疼痛或不舒服?

大多數患者在手術過程中報告很少或沒有不適。如果您改變主意並覺得需要止痛,您可以在手術過程中和醫生要求,但根據經驗,這種情況很少發生。另外,選擇一位對無痛大腸鏡檢查經驗豐富且的醫生也很重要。

別誤會了!無痛大腸鏡檢查一點也不恐怖!

有研究演顯示,大腸鏡檢查可以將罹患大腸癌和死於大腸癌的風險降低90%。大腸鏡檢查可以讓醫生在息肉變成惡性之前識別並去除息肉。
大腸鏡檢查是一種可以耐受的手術。此外,它不需要很長時間,大部分時間在20~30分鐘內就能完成。在手術開始之前,您將獲得鎮靜劑以幫助您放鬆。事實上,大多數患者會在整個過程中入睡,醒來時不記得任何事情。那些在手術過程中保持清醒的人報告的只是腹部有輕微的痙攣或壓力,類似於排便的感覺。